部  门
街  镇
重庆白涛新材料科技城:企业生产春节“不打烊” 冲刺开门红
日期:2023-01-28
字 号:

春节期间,重庆白涛新材料科技城各企业不“打烊”,开足马力正常生产,力争一季度实现开门稳、开门红。

1月22日,大年初一,记者走进重庆白涛新材料科技城重庆建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大门的LED屏幕上“稳生产,保安全,促发展,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的字滚动播出,格外引人注目。在该公司二化主控室值班人员紧盯智能化控制大屏,大屏显示生产车间也是一派忙碌景象。

谭召芬在该公司产品包装部车间工作。“春节期间,公司订单比较多,需要加班加点才能完成,所以就不回家过年了。”谭召芬说,待公司不忙时再回家看看父母,好好与他们团聚。产品包装部党支部书记朱小林介绍,春节期间,120名员工实行4班2倒,有4条自动、8条人工包装线,日产合成氨2000吨、尿素2000吨,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稳”“开门红”。

据介绍,这家企业拥有年产30万吨合成氨/52万吨尿素的化肥装置,年产45万吨合成氨/80万吨尿素的化肥装置和年产3万吨常压法的三聚氰胺装置,主要产品包括无水液氨、农用尿素、三聚氰胺、复合肥等20余种,销售产值30亿元。其中,液氨产品主要销往重庆、湖南、湖北和贵州等区域,尿素主要销往川渝云贵、广东、广西、湖南、湖北、安徽、江苏等区域。

春节期间,为确保生产装置安全稳定、高效运行,让员工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这家企业从安全、生产两方面入手,保障生产装置安全平稳运行。“春节期间,我们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到岗位和人员,在生产上开足马力全力以赴,确保满产高产,力争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企业运行二部经理左科说。

重庆国丰实业有限公司一分公司,是一家年生产销售8万吨电解铝的企业。为确保节日期间持续稳定生产,春节前夕,该公司提前组织好氧化铝原材料,安排好轮岗员工,保障产品订单按时交付。记者走访看到,在原材料存放区,一辆辆满载氧化铝的大货车停靠在旁,工人们有序将氧化铝原材料吊到指定区域,而在铝锭存放库,工人正驾驶吊车将生产好的铝锭装在一辆大货车车厢,准备运往重庆等地。

“我们每天生产需要原材料400吨,目前准备有10000吨原材料,能满足春节期间生产所需,月生产氧化铝7000吨。今年产品订购已满。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开足马力,力争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车间主任何光文说。

据介绍,重庆国丰实业有限公司2022年累计生产原铝8.16万吨,销售8.16万吨;发电18.77亿千瓦时,上网电量18.1亿千瓦时;生产压铸件345万件,压铸件销售336万件。实现汇总营业收入240000万元,同比增长13.7%。2023年持续稳定年产8万吨电解铝生产运行,持续优化客户结构,加大产品质量管理,拓展铝合金压铸件市场,提升新能源汽车空调压铸机壳体市场占有率,持续强化“科学配煤、经济掺烧”运行管理,降低发电成本,全力落实2023年长协煤订单,保障电煤供应。

据重庆白涛新材料科技城管委会副主任刘云介绍,春节期间,鼓励企业积极落实稳岗措施,支持有条件的企业对留岗员工开展节日慰问,并合理安排员工与亲人团聚。同时重点抓好水、电、气等生产要素保供及节日安全生产监管,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安全检查“不放假”,隐患整改“不过节”,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据悉,重庆白涛新材料科技城有规上企业49家,2022年实现规上工业产值667.41亿元,增长18.9%;固定资产投资55.37亿元,增长21.9%;完成税收23.49亿元,新增规上企业10户。2023年,白涛新材料科技城坚定不移走“科创+”“绿色+”发展路子,围绕四大产业集群,突出优势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推动现代化产业体系实现新提升,争创一批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小巨人”企业、标杆企业,建设具有全国重大影响力的特色产业基地,融入国内、国际两大市场,打造高质量的千亿特色产业绿色园区

重庆建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主控室值班人员春节期间坚守岗位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