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重庆市涪陵区崇义街道办事处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1-01-26
字 号: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

2020年崇义街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总数77条,其中:政策文件7条,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38条(标准目录涵盖领域7个,各领域政务公开二级事项中乡镇级事项31条),通过区政府网站崇义街道子网站公开政府信息30条,行政事业性收费信息1条,政府集中采购信息1条。

   (二)依申请公开

2020年度崇义街道未接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三)政府信息管理

一是严把信息审核关口。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严肃信息审核纪律,坚持对公开的所有政务信息“先审后发”,确保内容准确、表述规范。二是强化内部监督,明确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规则和流程,进一步规范政务信息公开,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登记、审核、办理、答复、归档等各项工作按时按质完成。三是开展政务公开自查工作,找准问题,及时完成任务。 

   (四)平台建设

崇义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系区政府为乡镇街道开设的子网站。

   (五)监督保障及培训情况

崇义街道设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机构1个,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兼职工作人员2人。2020年崇义街道专题研究政务公开工作1次,组织参加市、区政府信息公开培训班2次,接受培训4人。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
   崇义街道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主要表现在:一是在拓宽信息更新渠道,提高公开效率等方面还有待加强;二是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三是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还有待进一步提高。
   (二)具体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一是进一步加大主动公开力度。强化信息公开责任意识,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强信息报送工作力度,使信息公开更加有序、便民、高效,进一步积极主动公开相关政府信息 。 二是进一步提升政务公开质量,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及时公开需要公开的信息,确保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三是进一步加强机构队伍建设。强化人员力量,指定专人负责。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0年,崇义街道未收取政府信息公开处理费。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