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重庆市涪陵区崇义街道办事处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2-01-19
字 号: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

2021年崇义街道主动公开政务动态信息79条、政府信息公开指南1条、政策文件10条、联系我们信息1条、预算公开信息1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1条、公共文化服务领域信息3条、涉农补贴领域信息6条、养老服务领域信息3条、社会救助领域信息5条、计划生育领域信息2条、救灾领域信息3条、重大建设项目信息2条、行政事业性收费信息1条。更新领导信息12条、街道简介1条、机构职能1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21年度崇义街道未接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一是加强街道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动态调整街道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信息公开的主要职责、工作机构、工作规则和工作要求,确保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二是严把信息审核关口。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办公厅关于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管理工作的安排部署,组织专人开展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常见、易错问题的排查,对标对表逐项整改。严肃信息审核纪律,严格执行“三审三校”,坚持对公开的所有政务信息“先审后发”,确保内容准确、表述规范。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崇义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系区政府为乡镇街道开设的子网站。

   (五)监督保障情况

崇义街道设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机构1个,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兼职工作人员2人。2021年崇义街道专题研究政务公开工作1次,组织2名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参加区政府办公室开展的政务公开培训,且都已通过线上培训考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步改进措施

   (一)2021年存在的问题

街道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主要表现在:一是公开广度深度有待进一步拓展;二是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丰富完善。

   (二)2022年改进工作措施

一是进一步加大主动公开力度。强化信息公开责任意识,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强信息报送工作力度,使信息公开更加有序、便民、高效,进一步积极主动公开相关政府信息。二是进一步优化人员结构。指定专人负责,各项任务落到人头,进一步加强学习,学习研究上级文件,掌握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新提法和新概念,提高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加快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1年,本单位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涪陵区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要求,完成政务公开各项工作,未收取信息公开处理费。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