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重庆市涪陵区敦仁街道办事处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0-01-30
字 号:

一、总体情况

2019年,街道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深入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积极回应热点难点问题,切实提高街道信息公开实效性和时效性,同时充分发挥区政府网站作用,不断丰富公开载体和公开形式,进一步加大了街道办事处工作信息公开的力度。

   (一)落实工作责任。为加强街道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明确领导分管街道信息公开工作,加强对信息公开的指导和审核。明确各科室专人负责街道信息公开的报送工作,确保信息公开及。

   (二)及时更新信息。街道认真落实区政府要求,充分发挥区政府门户网站第一平台的作用,完善街道信息公开栏目和内容,不定时更新内容。认真落实信息公开,2019年及时公开办事处基本信息、机构信息和领导干部个人信息,公开各类文件、信息120余条。

   (三)强化信息审核。为保证街道信息公开工作内容及时更新,防止上网信息缺失和滞后,确保信息时效性,不断提高信息和服务质量,各科室负责人作为各公示栏目的内容保障及更新的责任人,及时提供经审核的网站相关栏目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信息公开体系不够健全。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街道未建立一套信息公开工作体系,导致信息公开不及时。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信息等制度规范不够完善。

   (二)信息公开工作力量不足。各科室信息公开工作人员职能不明确,业务培训针对性不强。

2020年,我街道将从以下几方面改进:一是进一步健全完善公开制度体系,建立完善街道信息公开工作考核机制,继续完善街道信息公开目录,加强对各个科室信息公开 工作的指导、监督,督促各科室主动公开街道信息。二是进一步强化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建设。强化各科室加强信息公开的内容保障,充实人员力量。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