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重庆市涪陵区敦仁街道办事处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0-12-23
字 号:

一、 总体情况

2020年,街道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系列部署,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区政府总体要求,根据我街实际坚持以服务中心、方便群众为立足点,贴近民生、强化措施,依法、及时、准确的公开了相关政府信息,切实提高街道信息公开准确性和时效性,进一步加大了街道办事处工作信息公开的力度。

   (一)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公开基础。根据区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精神,我街高度重视,细化街道政务公开工作的分管领导,加强对信息公开的指导和审核。明确各科室专人负责街道信息公开的报送工作,确保政务公开工作的及时性、延续性。

   (二)主动公开信息,落实公开深度。街道贯彻落实区政府要求,认真落实信息公开,2020年在街道政务公开网站公开办事处基本信息、机构信息和领导干部个人信息,公开各类信息70余条。在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同时也做好保密审查工作,做到了无涉密事件的发生。

   (三)强化监督机制,提升工作效率。为保证街道信息公开工作透明度更深,内容更新,确保信息时效性,不断提高信息和服务质量,强化群众监督机制,认真收集群众意见,鼓励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监督。各科室负责人作为各公示栏目的内容保障及更新的责任人,及时提供经审核的网站相关栏目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政务公开体系不够健全。在拓宽信息更新渠道,提高公开效率等方面还有待加强。

   (二)主动公开信息内容有待进一步充实。主动公开数量小,公开的深度和广度还不够。

2021年,我街道将从以下几方面改进:一是进一步健全完善公开制度体系,建立完善街道信息公开工作考核机制,规范工作流程,规范公开行为,细化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发布、监督评议、问责等工作流程。二是进一步强化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建设,充实人员力量。利用好政务公开平台,畅通信息公开途径,改善政务公开环境,加强新闻信息动态发布工作的同时及时在政府门户网站上做好办事部门、联系电话、咨询投诉电话等信息的公开。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