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敦仁街道各社区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
日期:2022-05-31
字 号:

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蕴藏着悠久、深厚的文化内涵。为更好地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在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敦仁街道各社区党委积极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实践活动。

5月25日,涪陵区敦仁街道“春莲”服务群众工作室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街道党员代表、优秀居民代表、特殊群体代表等共聚一堂,同庆端午节、共学民法典。活动中,大家观看了纪录片《民法典进行时》;志愿者演示了法律机器人“大牛”法律咨询及海量案例库的功能,鼓励大家使用“大牛”开展法律咨询服务;敦仁街道社区居民龚仁政说:“今天我学到了很多民法知识,在我工作上、 生活上有很大的帮助,以后我一定要学法、用法、守法。”

5月26日,敦仁街道太平街社区党委联合农村商业银行在社区活动室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社区工作人员一大早就搬出了提前泡好的粽叶、糯米以及包粽子需要的盆、线、剪刀等必需用品,叔叔阿姨们拿粽叶、舀糯米,包粽子,大家有说有笑其乐融融。活动最后,社区书记为困难群众送上了端午节慰问品及诚挚的节日祝福,鼓励他们树立生活信心,为他们送去党组织的关怀,让他们过上一个快乐的端午节。

5月27日,敦仁街道北门口社区联合区应急管理局、区农业综合执法支队、涪陵国投集团,组织社区居民、贫困党员、退役军人、残疾人等共计35人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今天缝这个香包特别有意义,亲手完成这个作品我非常有成就感!能完成这个作品也非常感谢卢嬢嬢。”国投集团陈虹宇说道。陈虹宇口中的卢嬢嬢是她的帮扶对象,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党员与被帮扶对象之间双向奔赴,不断加强了解,增强了党群凝聚力,营造了社区和睦一家亲的浓厚节日氛围。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