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三师”进社区助力老旧小区改造
日期:2022-09-30
字 号:

近日,为进一步推动我街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工作,敦仁街道邀请重庆大恒工程设计有限公司“三师”(即规划师、建筑师、工程师)等专家,辖区16个社区、辖区物业在办事处三楼二会议室召开“三师”进社区工作现场交流会,并进行了现场签约。

会上,针对我街一些老旧小区在党建引领、自治力量、持续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的短板提出了相关建议:一是发挥组织优势,完善小区党建引领治理体系。二是建立“自管小组”,构建小区多元参与共治机制。三是发力“小区经济”,构建小区持续发展助推机制。四是做实老旧小区配套和文化传承的“双基建设”,筑牢小区提质更新保障机制。“三师”进社区行动是适应时代的发展需要,希望“三师”进社区行动能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在清晰认识居民需求、思考城市与社区关系、破解基层治理难题等方面深下功夫。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