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大顺镇:放假不放松 平安过佳节
日期:2022-01-05
字 号:

2022年元旦佳节来临,群众出行活动增多,交通运输繁忙,安全生产形势复杂严峻,大顺镇多措并举抓好元旦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为群众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

一是提高认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镇村干部共抓“人”“物”同防。节日期间领导干部亲临一线,抽调镇村社值班干部、党员组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进村入户排查市外返渝人员,对超市、酒店、市场、卫生院、李蔚如烈士陵园景区等重点场所开展防疫物资筹备检查工作。宣传近期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引导群众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完成疫苗接种,及时制止村民办理无事宴席5起。

二是加强巡查,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加大巡查整治力度,主要领导带头、分管领导牵头、多部门联合对道路交通、项目施工、松林疫木除治、森林防火等重要领域进行安全检查,对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到位,确保无安全事故发生。

三是严格值守,认真落实节日值班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畅通信息渠道。进一步规范值班值守的工作标准、程序和要求,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管理到位,坚决杜绝缺岗、脱岗现象,确保节日期间平安稳定。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