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 索引号
  • 11500102709319350D/2021-00002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涪陵区江北街道
  • 成文日期
  • 2021-04-07
  • 标题
  • 重庆市涪陵区人民政府江北街道办事处关于做好山丘区城街房屋强降雨期间人员转移避险工作的通知
  • 发文字号
  • 涪江北办发〔2021〕103号
  • 有 效 性

重庆市涪陵区人民政府江北街道办事处关于做好山丘区城街房屋强降雨期间人员转移避险工作的通知
字 号:

各村(社区)、街道各部门:

按照《关于做好山丘区城街房屋强降雨期间人员转移避险工作的通知》(涪住建发〔2021〕70)文件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重要论述,防止群死群伤和影响恶劣事故发生,结合我街城街房屋使用安全管理工作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严格落实责任

汛期将至,我街大部分村(社区)属于高山丘陵地区,山洪地质灾害随时有可能发生,危及城街房屋使用安全。各村(社区)要高度重视,建立驻村领导包村(社)、驻村干部包组、村(社区)队长和党员干部包户的转移避险责任制度,确保责有人担、事有人干,应转尽转,全力避免人员伤亡。

二、强化排查,建立风险台账

各村(社区)要根据历年灾情区域和周围山塘、切坡、水库、河流等自然因素开展巡查排查,特别是城街C、D级危房和老旧房屋即使受到很小的冲击,也很可能造成城街房屋失稳垮塌,危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排查过程中要建立详细的风险台账,包括风险隐患因素、人员情况及联系电话等。村建中心要加强对各村(社区)房屋安全排查整治工作的督促指导。

三、强化宣传,加强综合演练

各村(社区)要制定有效的城街房屋转移避险应急预案,下大力气开展避险知识宣传、逃生技能培训以及开展避险综合演练,要加强与气象、防灾减灾等部门联系与沟通,做好会商研判,及时启动应急响应,迅速科学的做好人员转移避险工作。应急办要加强对各村(社区)的督促指导工作。

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城街房屋人员转移避险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加强应急值守,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并上报,确保人员转移避险工作风险研判科学准确,工作开展及时有力,房屋平安度汛,有效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重庆市涪陵区人民政府江北街道办事处

2021年4月7日          

   (此件公开发布)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