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重庆市涪陵区江北街道办事处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0-01-30
字 号: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江北街道在重庆市涪陵区人民政府网站及涪陵区江北街道政务微信公众号平台主动公开乡镇动态、信息122条,政务公文3份,公开了2019年度工作要点、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关于区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第042号建议。登报发布了渝利铁路、武警船艇基地、上山公路安置房的选房公告,二渡韩家污水管网、爻里文化小镇等项目的迁坟公告;张贴发布了征收点易居委一组等5个组部分集体土地的征收公告等信息;公开公路建设项目3起,公开三峡后续专项补助资金、对口支援、库区基金等项目8起,公开水利维修项目1起。低保坚持每日公示,每季度更新;公开社保补贴2次、生态公益性岗位4次;残疾人鉴定情况每月公示,公开临时救助信息4次,申请特困人员信息5次。
    江北街道坚持完善信息发布审核制度,加强信息发布平台的管理运营,每年投入0.8万元将“涪陵区江北街道”政务微信公众号平台以外包服务形式运营,每1-2周定期发布信息、政务服务、社会资讯等内容,不定期发布时效性较强的活动信息、公示公告等。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平台信息维护管理不够及时,重庆市涪陵区政府网站管理系统维护存在漏洞,更新信息不够及时,仍习惯于借助传统的纸质公开方式,发布的动态信息、政务公文较少。二是未能明确专人管理,涪陵区政府网站管理系统的维护没有定人定岗,存在工作疏漏。

改进情况:一是专人专岗加强网站管理系统的维护管理,确保各项信息更新及时、全面。二是主动收集好各部门公开公示的管理服务事项,做好数据统计。三是在政务微信公众号平台多发布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信息。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