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重庆市涪陵区江北街道办事处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1-01-20
字 号: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2020年,江北街道在重庆市涪陵区人民政府网站主站发布公示公告信息2条、涪陵要闻信息刊登1条、建议提案3件,在子站发布动态23条、政策文件4个、政务公开标准目录11项;在涪陵区江北街道政务微信公众号平台主动公开消息205条。做到建设项目发生即公示,低保信息、社保补贴、残疾人补贴、临时救助等惠民信息政策按要求公示,线下公示地点主要设置在办事处公示栏、公共服务大厅公示栏、村(社区)公示公开栏等。

   (二)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2020年无依申请公开件。

   (三)政府信息管理方面。建立健全领导机构和管理机制,专人负责维护重庆市涪陵区人民政府网站江北街道子站内容,完善网站各个板块,动态更新相关内容。

   (四)加强平台建设。江北街道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安排专人和专项经费维护平台运营,定期发布消息、资讯等内容。

   (五)加强监督保障。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主动积极回应“公开信箱”“公开电话”,及时答复群众反映,诚恳接受群众意见建议。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线上信息公开意识有待加强,各部门大多依托线下的公示公开专栏发布信息,互联网上主动公开的意识缺乏。二是涪陵区政府网站江北街道子站维护更新率有待提高,政策文件、动态信息还需要进一步完善。

    改进情况:一是微信公众号平台、政府网站动态信息实时更新,确保每周至少更新一次。二是加大收集试点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及相关内容的力度,完善基层政务公开机制,做到应公开尽公开。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