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重庆市涪陵区江北街道办事处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2-01-20
字 号: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建立了工作机构,落实工作人员负责公开工作,由党政办公室牵头审核发布公开信息,相关业务部门具体负责公开信息的内容准备,形成了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确保重要信息不漏报、不误报。二是加强信息发布,2021年,江北街道在重庆市涪陵区人民政府网站主站发布公示公告3条、涪陵要闻信息刊登3条、建议提案2个,在子站发布江北动态53条;在涪陵区江北街道政务微信公众号平台主动公开消息236条。主动公开了法治政府建设年度报告,在“基层政务公开”版块中“信息公开”栏目公开了2021年农机购置补贴、2021年度江北街道新增低保公示、2021年临时救助明细等惠民内容,线下公示地点主要设置在办事处公示栏、公共服务大厅公示栏、村(社区)公示公开栏等。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2021年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起。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严格遵守《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发布制度,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发布程序,邀请法律顾问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好关、守好位、尽好责。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落实了工作人员负责政府网站及微信公众号的维护建设,向第三方购买服务做好微信公众号运营,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发布消息、资讯,完善网站版块内容。

   (五)监督保障情况。强化信息公开培训指导,及时向业务部门传达市、区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切实落实经费保障,采用实报实销的方式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步改进措施

   (一)2021年存在的问题。一是各部门线上信息公开意识仍需增强;二是公开内容的广泛性、丰富性还有待扩充延展;三是对信息公开的规范格式、要求把握不准,如:会出现字体不一致、文件缺失发布单位等细节问题。

   (二)2022年改进工作措施。江北街道将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工作,完善相关公开制度,严格文字内容的发布标准,及时收集公开信息,加大公开力度,做到及时公开。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1年,本单位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涪陵区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完成政务公开各项工作,未收取信息公开处理费。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