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重庆市涪陵区江东街道办事处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2-01-20
字 号: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

及时更新街道简介、机构设置、领导信息等内容,全年主动公开动态信息76条、政策文件3件、信息公开指南(2021年)1条、政府信息公开年报(2020年)1条、基层政务信息32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修订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接收、登记、补正、答复、送达等工作流程,优化政府信息公开答复模板,全街依申请公开工作更加规范。2021年,未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进一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严肃信息审核纪律,对公开或转载的所有信息严格执行“三审三校”制度,审核范围做到全覆盖,把握信息内容审核重点,确保内容准确、表述规范;未经审核不得公开发布,做到全程留痕、有据可查。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落实专人对涪陵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江东街道平台进行维护,保证涪陵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江东街道机构设置、领导简介、办事指南、预决算公开、动态、基层政务公开等栏目相关信息内容更新及时、真实完整、准确无误。

   (五)监督保障情况

不断拓宽公开渠道,积极通过党务政务公开栏、政务公开专区、微信公众号、投诉信箱和举报电话等方式公开信息,自觉接受群众监督。通过第三方对政务信息公开过程进行全程监督,坚决维护群众知情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自查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步改进措施

   (一)2021年存在的问题。一是部分业务部门对政府信息公开认识不够,主动性不足;二是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还有待进一步提高。

   (二)2022年改进工作措施。一是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积极主动公开相关政府信息。二是进一步加强业务学习,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持续不断提升。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1年,本单位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涪陵区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要求,完成政务公开各项工作,未收取信息公开处理费。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