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江东街道凉水村开展“千企联百村带万户”结对共建暨春节慰问活动
日期:2022-01-24
字 号:

1月20日下午,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江东街道凉水村积极开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千企联百村带万户”行动实践探索,区妇联领导班子、街道部分领导参加活动。

根据行动方案,在凉水村驻村工作队联系邀请下,市级巾帼文明岗重庆首键药用包装材料有限公司、重庆有线涪陵分公司、全国“三八”红旗集体重庆市菜乡结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三家企业来到凉水村,与凉水村“两委”班子开展结对共建及春节慰问走访活动。

见面座谈会上,凉水村党支部书记率先向三家企业代表详细介绍了凉水村基本情况和发展现状。街道副书记幸小平同志对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千企联百村带万户”行动做了介绍。三家企业认真调研,结合自身业务领域、产品和服务特点,分别发表意见建议,表达了共建凉水的真挚意愿,并就智慧乡村、妇女就业、医疗帮扶等领域,与街道领导、凉水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展开分析讨论,达成共商共建初步意向。三家企业现场结对帮扶34户脱贫户,为他们送去油、米以及慰问金,并致以真挚的春节祝福。

区妇联主席杨陵强调,凉水村要走特色化产业发展道路,抓住重庆市“一村一品示范村”发展契机,大力做好凉水西瓜等“小而精”农副产品发展,增加品牌附加值,规避同质化竞争。要相信办法总比困难多,希望三家结对共建企业能加强互联互通,资源共享,倾情倾力支持凉水发展。

办事处主任卢兵指出,接下来的工作中,街道将因地制宜、精准施策,以凉水村双结双联工作的初步成效,引导全街15个村积极开展“千企联百村带万户”行动,用好乡村振兴“五大行动助力”,将企业联建固起来,将产业发展动起来,将乡村文明建起来,确保全面提质增效、和谐发展。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