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江东街道搭建银企融资对接平台进一步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日期:2022-06-28
字 号:

为缓解企业融资难问题,加强企业和金融机构之间的合作,持续加强“服到位、零距离”营商环境打造,全力稳住经济大盘。6月22日,江东街道联合区财政局(金融办)、人民银行、银保监局召开银企融资对接会议,17家银行,2家担保公司,30家企业受邀参加,会议成效显著。

一是搭建平台促合作。通过这次会议,进一步加深了金融机构与辖区企业,特别是与具有发展潜力的专精特新、高新技术、科技型企业,以及交通物流运输企业的了解,互信,为双方合作签约打下了基础、提供了平台。

二是精准对接促共赢。会上,多家金融机构和辖区企业通过会议达成融资意向,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重庆农商行等5家银行与江隆宏元船务、金龙公司、西拓实业、凯盟物流、鑫汇运输、恒路物流等6家企业现场达成融资意向,并签订融资授信协议书,签约协议金额达2500万元,为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三是建立机制促发展。江东街道联合区财政局(金融办)、人民银行、银保监局,牵头建立了融资对接双向反馈机制,搭建了长效“直通”平台,着力疏通银企对接信息不对称的堵点难点,拓宽企业融资渠道,以金融“活水”精准滴灌实体经济,更好帮助各类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渡过难关,推动实体经济发展行稳致远,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