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 索引号
  • 1150010268891730X2/2020-00024
  • 主题分类
  • 综合政务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涪陵区李渡街道
  • 成文日期
  • 2020-05-13
  • 标题
  • 重庆市涪陵区人民政府李渡街道办事处关于印发《李渡街道城镇管理“马路办公”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 发文字号
  • 李渡办发〔2020〕87号
  • 有 效 性

重庆市涪陵区人民政府李渡街道办事处关于印发《李渡街道城镇管理“马路办公”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字 号:

各村(社区)、街道有关部门:

“马路办公”是“大城细管、大城智管、大城众管”落地生根、解决群众身边操心事、烦心事的重要工作方式。根据《2020年度重庆市涪陵区城镇管理“马路办公”工作考评实施方案》的精神,结合街道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重庆市涪陵区人民政府李渡街道办事处

 2020年5月13日          

   (此件公开发布)



李渡街道城镇管理“马路办公”

工作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对城市综合管理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提升李渡街道城市管理精细化、智能化、人性化水平,根据区城综办《2020年度重庆市涪陵区城镇管理“马路办公”工作考评实施方案》文件要求,根据街道辖区城镇现状,决定加大马路办公力度,着力在“大城细管、大城智管、大城众管”上下功夫,落实城市提升行动计划,让城市更加干净整洁有序,建设秀美李渡。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以路为岗、服务基础、持续推进,坚持发现问题在一线、研究问题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通过强化考评引领,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做到马路办公“马路上办、马上就办”。着力解决街道城镇管理突出问题,全面开展马路巡查,主动发现问题,消除管理盲区,努力查找城市管理的短板和薄弱环节。扎实开展马路治理,靠前工作、主动作为,抓住普遍、突出重点,严格落实城市精细化管理标准与城市综合执法监管措施,有效解决影响城市环境、秩序和形象的各类问题,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二、加强领导、明确责任

街道成立以办事处主任为组长的城镇综合管理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城镇综合管理办公室(设在村居建设服务中心),负责全街城镇综合管理工作。街道辖区内纳入城镇管理的致远、断桥、石龙、龙桥社区要按照网格化城镇管理要求,配备城镇综合管理人员,开展城镇管理巡查。

三、工作措施

   (一)领导干部要带头开展“马路办公”。街道主要领导每人每周不少于1次;分管领导每周不少于2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社区主要干部每周不少于1次。

   (二)责任明确。有场镇的社区各自负责辖区内的“马路办公”石龙场镇通过分段划片,划定责任区域,各城镇内社区要将巡查督导责任落实到人。

   (三)组织周密。制定巡查计划,建立工作台账,完善问题发现—交办—整改—销号流程。

   (四)马路上办、马上就办。切实做到发现、研究、解决问题在一线,推动城镇综合管理领域顽症痼疾得到有效治理。有效整改城市管理问题,问题整改率不低于9%,已整改问题按期整改率不低于98%。

   (五)专题治理。每月确定“马路办公”专题,开展面上问题专项治理,取得成效。

   (六)热点难点问题治理。通过“马路办公”有效治理领导关心、市民关注的热点问题和矛盾集中的难点问题。各社区每月治理热点难点问题不少于1个。

四、加强督查考核

   (一)街道将“马路办公”发现问题形成问题清单,交由街道有关部门和城镇所在社区在规定期限内整改,并将整改结果形成图片资料上传街道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街道将加强日常巡查检查,日常巡查检查结果作为对有关社区进行月度考核的依据。

   (三)街道将“马路办公”工作纳入对村(社区)及相关部门的月度考核,严格按照《李渡街道城镇综合管理马路办公推进落实工作考核评分标准》进行月度考核并兑现奖惩,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附件:李渡街道城镇综合管理马路办公推进落实工作考核评分标准



附件

李渡街道城镇综合管理马路办公推进落实工作考核评分标准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