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重庆市涪陵区李渡街道办事处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1-01-08
字 号:

一、总体情况

2020年,李渡街道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区政府总体要求,依法,及时,准确地公开政府信息,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不断提升服务群众水平,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20年涪陵区人民政府网站更新升级,李渡街道及时更新街道简介、机构设置、领导信息等内容,主动公开乡镇动态信息条60条、政策文件4份,信息公开指南(2020年)1份,充分发挥区政府门户网站第一平台的作用,完善街道信息公开栏目和内容。

   (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20年度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严格落实信息公开审核制度,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程序,做到“三审三校”,保证信息发布的准确性和规范性。在继续巩固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管理标准的基础上,街道进一步增大在政府信息工作方面的投入,健全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绩效考核制度,加强常态化抽查,加大考核结果运用力度,落实主体责任。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目前李渡街道信息公开主要依托于涪陵区人民政府官网,同时通过党务政务公开栏张贴通知、公告,设立投诉信箱和举报电话等方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

   (五)加强监督保障

认真收集群众意见,鼓励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监督政务公开工作,提升政务信息公开质量。定期检查政务公开信息的时限、内容、程序是否合理,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的监督机制,稳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监督指导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是主动公开的信息还不够充分,二是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还有待进一步提高。下一步街道将加大对应主动公开的信息收集力度,着力提高干部职工业务能力和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0年度李渡街道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