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做好“水文章”,答好“民生卷”
日期:2022-05-27
字 号:

李渡街道始终坚持将“河长制”摆在生态文明建设的首要位置,近日,李渡街道组织人员对致韩集镇池塘内漂浮物、阻水物、水升杂草和垃圾进行清理,严格管控各类污染源,全力提升水生态环境。

据悉,该项目为街道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之一,从3月中旬开工,4月中旬完工,项目总投资20余万元,主要修复内容是种植鸢尾、美人蕉、旱伞草、睡莲等水生植物,开展绿植培育500米,生态修复面积200平方米,总体对池塘水质进行净化,惠民1万余人。

李渡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前池塘农业污水散乱横流,农业废弃物严重污染周边环境,经过整治后,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人居生态环境不断提升,街道也将继续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生态环境保障贡献力量。“水塘以前水质较差,杂草也比较多,经过整治水环境变好了,去散步心情也舒畅了。”附近的村民高兴地说道。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