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重庆市涪陵区龙桥街道办事处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1-01-29
字 号:

一、总体情况

为深入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的权利,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精神,现将我街道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汇报如下:

   (一)主动公开

2020年,我街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2条,包括《重庆市涪陵区人民政府龙桥街道办事处关于成立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的通知》、《关于印发龙桥街道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户口暨实有人口实有房屋清理整顿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等规范性文件5条,对机构职能、领导信息等栏目实时更新,确保公开信息的真实、准确。

   (二)依申请公开

本年度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2件,我街道高度重视,及时受理登记,按照相关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向申请人公开相关信息,保障公民合法权益。

   (三)政府信息管理

街道成立以分管领导为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党政办,配备两名工作人员负责政府信息管理,实时更新相关信息,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发展。

   (四)平台建设

街道主要依托涪陵区人民政府网站子站(http://www.fl.gov.cn/jz/lqjd/)公开政府信息。

   (五)监督保障及培训情况

一是完善工作机制。制订相关规章制度,完善申请公开、保密审查、社会评议和责任追究各环节,确保信息公开规范。二是强化值班巡查。强化网站24小时值班制度,对网站进行全天候巡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准确性、权威性、时效性。三是定期开展培训。针对政务公开工作人员每月开展例行培训,组织学习相关政策文件,及时选派工作人员参加上级部门组织的培训学习,切实提升工作质量。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主要问题

一是优先级较低。未能进一步认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较弱,只将信息公开作为一项普通工作在完成,致使公开信息数量不多,时效性不强。

二是专业性较弱。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流动性较大,业务培训不及时,对公开内容领会不深、理解不透。

三是传播面较窄。主要依托政府子网站公开相关信息,传播渠道单一、辐射范围小,受众数量少。

   (二)改进措施

一是进一步提高重视程度。认识信息公开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将其纳入核心工作范围,严格落实信息公开责任制,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

二是着力加强队伍建设。选派责任心强、工作细致的工作人员负责信息公开,加强业务培训,创新方式方法,切实提高信息质量,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程序,确保公开信息的时效性、准确性和真实性。

三是进一步拓展传播渠道。依托涪陵在线等本地平台公开政府信息,扩大传播范围,提升受众数量。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需要报告的其他事项。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