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重庆市涪陵区龙桥街道办事处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2-01-18
字 号: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

2021年,我街道确保法定主动公开及时到位,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3条,其中包括《重庆市涪陵区人民政府龙桥街道办事处关于印发〈龙桥街道2022年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重庆市涪陵区人民政府龙桥街道办事处关于印发2021年全街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要点的通知》等履职依据10条及全年街道工作动态53条,并及时公开2021年度预算情况,不断细化完善机构简介、职能职责等栏目,领导信息随换届工作及时更新,确保公开信息的实效性。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街道全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健全政府信息管理工作机制,规范政府信息制作、获取、保存、处理相关流程。街道及时废除换届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文件,成立以换届后的分管领导为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党政办,配备一名专人负责政府信息管理,严格执行文件公开属性审核制度,落实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机制,坚持“先审查、后公开”。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街道平台网站大力推进集约化发展,主要依托重庆市涪陵区人民政府网站子站公开政府信息,围绕区政府网站新增的“公共文化服务”、“涉贫涉乡村振兴”等11个基层政务栏目对相关信息进行集中发布,方便公众查阅,提升了平台的便利性和专业性。

   (五)监督保障情况

建立有效监督保障体系,及时加入区政务公开工作群,学习先进经验做法,与其他单位积极学习交流。对区政府办公室和电子政务中心检测到的问题进行及时回复并立即整改。同时,定期开展对政府信息公开人员的培训,提升政务公开质量。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步改进措施

   (一)2021年存在的问题

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新增多项基层政务公开栏目,相关信息收集耗时长、渠道窄,导致短时间内造成信息内容缺失、断链等问题。二是互动性不够强,信息传递效果不够明显,与网友的互动交流不足。

   (二)2022年改进工作措施

一是提升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加强与街道各部门之间的联系,收集新增栏目相关信息并及时公开,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专业性发展。二是拓宽信息传播渠道,扩大传播范围,让群众便捷获取信息,将政府门户网站作为线上服务群众的“重要窗口”。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1年,本单位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涪陵区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要求,完成政务公开各项工作,未收取信息公开处理费。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