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重庆市涪陵区蔺市镇人民政府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0-01-30
字 号:

一、总体情况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9年,蔺市镇政府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条、乡镇动态6条、办事指南8条、政务公文9条,并在机构改革后动态更新了单位简介、职能职责、领导简介、内设机构等栏目信息,做到信息更新全面真实、及时便民。

   (二)政府信息因申请公开情况。

2019年,蔺市镇政府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一是落实专人定期查看互动交流等咨询栏目,并及时公开政务动态、办事指南、公示公告等信息。二是按照“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要求各部门按规定依时公开各类政务信息、政策法规等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蔺市镇政府信息公开依托于涪陵区人民政府官网渠道,涪陵区人民政府官网-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蔺市镇。

   (五)监督保障机制。

一是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职责,要求“机构信息”应每年至少更新一次,“政务动态”“办事指南”“公示公告”等栏目应根据实际情况及时更新公开。二是完善政府公开工作督查制度,定期检查信息公开情况,及时通报检查结果,对检查中发现问题,做到立即整改,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了月考核,不断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监督力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不足

一是政府信息公开时效性有待提高,一些便民信息未能做到及时公开。二是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意识不强,文件、政府信息只发到了村(社区),导致群众对一些惠民政策知晓度较差。

   (二)改进措施

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加强对修订后《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认真抓好抓落实,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充实公开内容,进一步做好公开和免予公开两类信息的界定,按照相关法规、规章、制度的规定,及时公开政务信息,公开内容做到真实、具体、全面。三是加强宣传,让更多群众了解政府信息的查询方式和基本内容,充分保障其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暂无需要报告的其他事项。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