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重庆市涪陵区龙潭镇人民政府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3-01-13
字 号: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为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我镇始终遵循公正、公平、合法、便民的原则,及时、准确地公开政府信息。2022年,我镇依托涪陵区人民政府网站龙潭子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4条,其中动态信息31条、其它公文3份,同时,保持养老服务、社会救助、危房改造、领导信息等栏目常态化更新。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2022年,我镇未收到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一是完善政务公开工作制度。成立以镇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党政办,落实专人负责日常政务公开工作;二是严格审核。在日常工作中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发布“三审三校”制度,确保信息规范管理;三是加强学习。加强政务公开工作人员培训学习,组织领导小组成员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学习2次。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一方面不断加强涪陵区人民政府网站龙潭子网站的运维管理,由党政办工作人员根据栏目设置规范发布信息。另一方面,规范管理镇公共服务中心政务公开专区,更加方便全镇群众自助查询了解政务公开相关信息。

   (五)监督保障情况。制定龙潭镇政务公开工作考核办法,落实专人加强日常监测,及时开展政务公开自查整改。完善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制度,强化社会监督,设立24小时举报电话,及时处理有关政务公开的来信来访。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方面各部门之间沟通协调有待提升,导致镇政务公开发布不够及时;另一方面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存在差距,执行“三审三校”制度人员不足,致使信息公开质量不高。

   (二)2023年改进工作措施

一方面强化部门之间沟通协调,由党政办统筹推动全镇政务公开内容及时、规范发布;另一方面加强学习培训,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学习,不断提升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加大发布内容“三审三校”力度,确保及时准确发布高质量内容。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我镇全面落实《涪陵区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要求,2022年未收取信息公开处理费。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