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 索引号
  • 11500102784208757R/2021-00008
  • 主题分类
  • 交通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涪陵区罗云镇
  • 成文日期
  • 2021-03-25
  • 标题
  • 重庆市涪陵区罗云乡人民政府关于做好清明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通知
  • 发文字号
  • 涪罗府发〔2021〕46号
  • 有 效 性

重庆市涪陵区罗云乡人民政府关于做好清明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通知
字 号:

各村(社区)、乡辖各单位:

为切实做好清明祭扫、春游踏青群众出行安全工作,严防道路交通事故,现将清明期间道路交通安全重点工作通知如下。

一、做好研判部署

今年清明与往年相比,交通安全面临三大新挑战。一是祭扫高峰更长。今年春节控制疫情,提倡原地过年、不聚集,部分群众将春节假期腾挪至清明假期,在节前2周迎来返乡、祭扫高峰。二是出行峰值更高。春节期间控制疫情,部分群众未能回乡和祭扫,清明又是春节后的第一个小长假,群众出行、回乡意愿高涨。三是事故风险更大。去年由于疫情,群众清明节没能对墓地进行修整,今年清明对墓地修整的需求增加,导致拖拉机及货车违法载人、超限超载拉砖石、墓碑等隐患增加。乡道安办要结合辖区情况,加强分析研判,确定本地清明期间交通管理的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针对性部署出行集中区域的上岗上勤安排,提升措施针对性。

二、强化隐患排治

乡道安办要立即开展对周边道路、农家乐、农村新改建道路的隐患排查,尤其要针对山坪塘、塘、库、堰等临水路段进行重点排查,对不能安全通行的,要坚决采取禁行、限行措施,严防车辆涉险通行。

三、加强执法劝导

乡道安办要在3月20日至4月11日,每天组织“6+5支力量”上岗,劝导站每日上岗不少于6小时,防范超员的面包车、违法载人的低速货车、三轮车、拖拉机等存在违法状态的车辆出村、出乡

乡道安办要分别于3月27日至28日和4月3日至5日,组织交通、应急、农业农村、文旅、民政等部门开展“交安6号、交安7号”集中统一行动,以墓区、农家乐周边道路为重点,加大对9座以上客车、租赁客车、面包车、货车、三轮车、变型拖拉机、私家车的路面检查力度,严查超员、违法载人、酒驾、无证驾驶、非法营运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两次交安行动工作汇总数据于4月6日12时前报区道安办。报送方式:2261864507@qq.com)。

四、加强宣传引导

通过短信、微信向驾驶人宣传清明、春游安全驾驶注意事项。采取发放宣传单、农村大喇叭每天播放交通安全警示提示等方式,加交通安全宣传力度,切实提升宣传覆盖面和知晓度。



重庆市涪陵区罗云乡人民政府  

2021年3月25日        

   (此件公开发布)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