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罗云镇全面启动高标准农田改造提升示范项目
日期:2022-09-28
字 号:

    近期罗云镇高标准农田改造提升示范项目正式破土开工。该项目总投资约2100万元,主要改大、改水、改路、改土为重点水田整治2430.28亩,旱地整治1748.24亩,新建排水沟约1900m,新建200m3蓄水池2口,整修2000m3蓄水池1口,安装灌溉管网约13000 m, 新建泥结石生产路约1100m,改扩建混凝土生产路8000m。该项目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按市、区两级的要求,项目总工期约180天,从工程开工第一天,就挂图作战,倒排工期,抢占时间,重视质量、科学管理,持续加大人力、机械的投入,推进项目进度,确保项目有序完工。

    据悉,罗云镇高标准农田改造提升示范项目建设完成能有效提高农业抵抗自然灾害的能力,能最大限度的满足机械化作业,大大降低人工成本,耕地质量得到有效提升,灌溉与排水设施、田间路网等基础设施配套基本完善,满足当地生产、生活、生态的需要。综合产能提升 10% 以上,耕地质量等级提升0.2个等级,预计可新增粮食产能29.3万公斤、新增油类产能4万公斤、新增其他农产品产能24.8万公斤(榨菜等),可增加收入192.15万元。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