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重庆市涪陵区荔枝街道办事处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1-01-15
字 号:

一、总体情况

2020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街道持续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公开、公正、便民”为宗旨,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一)坚持依法有序公开。一是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调整完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的职责、程序、方式和时限等要求,及时更新主动更新政策文件、职能职责、工作动态等政府信息。二是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明确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等各个环节具体要求,确保群众申请有渠道、述求有回应。全年街道主动公开信息20余条,依申请公开信息16条。

   (二)加强政府信息管理。加强街道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动态调整街道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信息公开工作体制和工作职责,扎实开展部门科室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确保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三)优化信息平台建设。全面完善街道政务信息网页,及时更新机构职能设置、政策文件和工作动态等内容,充分发挥区政府门户网站第一平台的作用,完善街道信息公开栏目和内容,在街道公共服务大厅、村(社区)公示栏同步设置线下公示地点。

   (四)强化监督保障。一方面是严格把控信息发布审查,严格按照“先审查,后公开”、“一事一审”原则及保密审查的要求,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做到积极稳妥,及时准确。另一方面是强化内部监督,加大信息公开督查考核力度,对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公开效果、群众意见和投诉处理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及时了解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情况,确保政府信息工作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不足

辖区面积大、人口多、情况复杂,涉及的重点工作、重点任务多,街道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了重点任务中,对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视程度还需要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配套制度和工作机制还需要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与民众互动还需要进一步加强。

   (二)改进措施

一是进一步增强街道干部职工的信息公开意识,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推进信息公开现代化。二是切实满足民众需求,以社会需求为导向,选择民众关注度高的信息作为突破口,逐步扩大信息公开的内容。三是健全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作为长期的动态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暂无需要报告的其他事项。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