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涪陵区荔枝街道大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日期:2022-05-18
字 号:

为进一步落实反诈骗宣传工作,有效增强辖区居民群众反诈防诈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5月11日,大塘开展反诈防诈知识宣传活动,共有2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社区志愿者通过多种方式积极宣传各类与居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安全防范知识。向居民讲解防诈骗知识及诈骗类型,特别是电信和网络诈骗,还特意针对老年人、妇女等易受骗人群,讲解了一些真实发生的案例,系统归纳了犯罪分子假冒微信好友聊天诈骗、网络购物诈骗、网上兼职刷信誉诈骗等常见的诈骗方式。

此次防诈骗宣传活动大力推广反诈小程序“金钟罩”,讲解反诈电话“96110”等,鼓励群众将反诈知识带给身边的家人及朋友。此次宣传活动中,共发放反诈宣传单 100余张、张贴反诈资料自取框100余个,并利用电子大屏滚动播放反诈视频,解答了群众疑问10余条,引导居民现场注册关注反诈小程序“金钟罩” 40余人。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使辖区居民群众了解了各类诈骗的招数以及遇到此类诈骗应如何处理,受到了居民群众的好评。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