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南沱镇开展国庆节前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日期:2022-10-02
字 号:

近日,南沱镇主要领导带队,各行业部门联合对辖区饭店、超市、医院、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加油站、加气站、企业、高层建筑等重点单位开展国庆节前消防安全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

一是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按照 “隐患自查,责任自负”的原则,再次对单位场所范围内的消防安全进行检查,重点查看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线路管线敷设是否正常,一线员工“一懂三会”消防安全场所掌握情况等,检查单位场所共计36家次,发现隐患7条,已现场整改1条,对不能现场整改的隐患已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完毕。

二是燃气安全大排查。重点对人员密集场所内厨房部位的调压箱、燃气管道、管线连接处进行燃气泄漏检测,查看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现象、燃气泄漏报警装置是否正常、管线是否在有效期内、气表(调压器)是否正常,同时提醒各用气单位注意加强燃气管网刷漆等定期维护保养事项。今年以来,共开展燃气安全检查684家次,管网97公里,安装燃气安全泄漏装置286家(其中困难群众214户),有效保障了全镇燃气用户生命财产安全。

三是开展多渠道消防知识宣传。组织消防志愿者、网格员、驻社干部等人员走村入户,对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弱势群体等人员开展“一对一”防火知识宣传,提高防火安全意识。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