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清溪镇开展“防汛抗洪”应急演练
日期:2024-03-27
字 号:

“清溪镇境内发生强降雨天气过程,雨量80~100毫米,局地130毫米,金钗堰水库内水位距高坝顶仅有1米左右,大坝可能出现漫顶过水现象……”“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3月27日,随着指挥长的一声令下,清溪镇2024年防汛抗洪应急演练在建设村金钗堰水库拉开帷幕。

汛情就是命令,由清溪镇基干民兵应急救援队伍、各部门村居年轻骨干、医护人员等70余人组成的防汛工作组迅速集结,以持续降雨为背景,模拟了从暴雨舆情预报到灾情应急处置全过程。整场演练程序流畅、组织严密、指挥有序,全面演示了预报、决策、调度、抢险、人员转移等防汛工作全过程,有效提高了清溪镇抗洪抢险应急能力,为做好防汛抢险应急救援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以演促防,以练备战。清溪镇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坚持防汛救灾“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原则,通过抓培训强技能、抓储备强保障、抓监测强实效、抓巡查强落实、抓演练强素质,扎实做好防汛抗洪工作,提高防汛抢险队伍快速反应和应急救援实战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