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 索引号
  • 115001027530668998/2022-00073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涪陵区青羊镇
  • 成文日期
  • 2022-09-30
  • 标题
  • 重庆市涪陵区青羊镇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决算的报告
  • 发文字号
  • 有 效 性

重庆市涪陵区青羊镇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决算的报告
字 号:

一、全镇收支决算情况

   (一)一般公共预算

全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415万元,增长26.57%,完成调整预算的120.94%,其中税收完成1397万元,增长25.29%。加上上级转移支付收入3937万元、上年项目结转4万元,收入总计5356万元。全镇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194万元,增长93.01%,完成调整预算的196.82 %。加上上解上级支出89万元、结转下年项目支出73万元后,支出总计5356万元。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

全镇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完成0万元,增长0%,完成调整预算的0%。加上上级转移支付收入0万元、地方政府专项债务转贷收入0万元、上年项目结转51万元后,收入总计51万元。全区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41万元,降低57.73%,完成调整预算的80.39%。加上上解上级支出10万元,支出总计51万元。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全镇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完成0万元,下降0%,完成预算的0%。加上上级转移支付收入0万元后,收入总计0万元。全区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总计0万元,其中调出资金0万元、结转下年支出0万元。

二、重点报告事项

   (一)转移支付情况

2021年,我镇收到一般公共预算转移支付资金3937万元,其中,一般性转移支付收入3794万元,主要是体制补助收入和结算补助收入;专项转移支付收入143万元,主要是一般公共服务、社会保障和就业、农林水等方面。收到政府性基金预算转移支付资金0万元。

   (二)中央直达资金使用情况

2021年,上级未下达我镇直达资金。

   (三)“三保”情况

2021年,我镇坚持“三保”支出优先顺序,积极落实“三保”主体责任和保障责任,兜牢基层“三保”底线。年初,加强部门“三保”预算审核,督促部门足额编制“三保”预算,将责任落到实处。

   (四)政府债务情况

2021年我镇未举借政府债务,限额、余额和新增债券均为0。

   (五)“三公”经费支出及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全镇“三公”经费支出合计19.92万元,比预算数增加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预算数减少0万元,主要是受新冠疫情影响,因公出国(境)基本停止,费用相应减少;公务用车购置及运维费19.92万元,比预算数增加0万元,主要是公车保持不变,无公务用车购置费;公务接待费0万元,比预算数减少 0万元,主要是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和政府过紧日子要求,从严从紧控制经费开支。 

2021年,我镇认真落实政府采购政策,继续促进政府采购领域优化营商环境,政府采购金额1100.7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7.4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1093.32万元。

   (六)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2021年,严格落实《涪陵区预算绩效管理办法(试行)》。开展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继续实施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项目支出开展事前绩效评估,进一步强化绩效目标管理。选取1个项目开展自评,将评价结果作为预算安排的重要依据。常态化实施信息公开,绩效目标和评价结果随部门预决算信息同步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件:重庆市涪陵区青羊人民政府2021 年决算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