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重庆市涪陵区青羊镇人民政府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1-01-21
字 号:

一、总体情况 

2020年,青羊镇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区委、区政府的工作要求,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一)主动公开情况。主动公开了贯彻落实国家和市、区关于农村工作政策的情况,主动公开政府公文6条;财政收支、各类专项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情况;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宅基地使用的审核情况等8项要求主动公开的重点内容。对辖内各部门的政务公开工作进行了督查,针对检查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落实。加大主动公开力度,突出重点热点政策宣传。开展专题宣传,做好重点工作政务公开。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严格按照依申请公开工作流程规范信息公开工作。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及时调整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加大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力度,强化了信息沟通、工作督导、综合协调职能,为政务公开工作的扎实推进奠定了组织基础。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我镇未主办对外公开媒体或者网站,本年度积极配合区级各类媒体的平台建设工作。

   (五)监督保障情况。监督保障工作方面:对辖内各部门的政务公开工作进行了督查,针对检查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落实。加大主动公开力度,突出重点热点政策宣传。开展专题宣传,做好重点工作政务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对照《条例》要求,青羊镇人民政府将针对政务公开工作力度不足、指导不够等问题,在2021年从以下两个方面加以改进: 

   (一)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修订完善《重庆市涪陵区青羊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进一步加强管理,准确界定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三类信息,特别是要做好公众关注度高的信息的梳理,遵循保密法律、法规、规章的前提下,力求公开内容真实、具体、全面。 

   (二)加强对机关各部门和各事业站所的工作指导。进一步提升主动公开的意识,改进行政许可、行政执法、行政调查、行政处罚、行政复议等事项的公开作用。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为方便社会公众查询政府公开信息,青羊镇人民政府开设了咨询热线,咨询电话:023—72730009。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