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重庆市涪陵区青羊镇人民政府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2-01-24
字 号:

一、总体情况

2021年,青羊镇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区委、区政府的工作要求,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分管领导亲自抓,安排专人负责,列出任务清单,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一)主动公开情况。全面、及时、准确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贯彻落实国家和市、区关于农村工作政策的情况,政府公文8条;农村危房改造文件、改造对象、年度任务实施等要求主动公开的重点内容;政府各类活动信息30余条。对辖区内各部门的政务公开工作进行督查,针对检查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落实,现已全部完成整改。加大主动公开力度,突出重点热点政策宣传,开展专题宣传,做好重点工作政务公开。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严格按照依申请公开工作流程规范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拓宽受理渠道,为申请人提供便捷的依申请公开服务。对于申请事项不属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范畴或无法按申请提供政府信息的,主动与申请人沟通,尽量取得申请人的理解,对依申请公开的做到应公开尽公开,2021年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信息。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及时调整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加大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力度,强化信息沟通、工作督导、综合协调职能,为政务公开工作的扎实推进奠定了组织基础。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在涪陵区政府网站中,我镇设置的公开公示板块主要包含:机构设置、领导简介、公告公示、政务动态、公文发布、办事指南等,党政办专人按照每半月更新一次的频率,对上述相关板块进行更新。

   (五)监督保障情况。对辖内各部门的政务公开工作进行了督查,针对检查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落实。加大主动公开力度,突出重点热点政策宣传。开展专题宣传,做好重点工作政务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步改进措施

   (一)2021年存在的问题。一是政务公开工作队伍能力建设不够。二是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深度不够。

   (二)2022年改进工作措施。一是强化队伍建设。加强业务培训,不断提高业务人员工作水平。健全工作机制,落实政务公开工作专人负责,确保此项工作长期有人抓。二是着力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加大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计划生育服务、乡村振兴、就业创业、社会救助、农村危房改造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力度。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1年,本单位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涪陵区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要求,完成政务公开各项工作,未收取信息公开处理费。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