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重庆市涪陵区青羊镇人民政府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3-01-13
字 号:

一、总体情况

今年,我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和区级文件的要求,特向社会公开青羊镇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主动公开情况。2022年,我镇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主动公开农村危房改造、涉农补贴、涉贫涉乡村补贴、救灾等重点领域基层政务信息77条,及时更新政府职能、政府简介、联系方式等信息。安排专人时刻关注政务信息公开情况,坚持便民利民、公开公正的原则,不断地增强政府信息公开透明度。

   (二)依申请公开方面。我镇依法依规执行相关制度,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2022年,我镇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管理方面。一是明确政务公开工作责任分工,安排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的收集、审核和发布。二是进一步强化栏目信息发布管理,加大涉及到个人隐私政府信息的排查工作,保证政务信息发布规范性、及时性和科学性。三是围绕热点舆情积极主动回应,扩大群众知晓面,更新完善政务公开内容,按时上传政府工作动态。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2022年,我镇持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修改完善信息公开及审查相关制度,充分发挥镇便民服务、政务公开专区、政府网站以及相关网络媒体平台在信息公开方面的作用,不断地增强政府信息公开透明度。

   (五)监督保障情况。认真整改每次政务公开第三方测评所发现的问题,形成整改报告,并通过信息公开网发布整改报告让群众知晓整改进度。主动编制重点工作任务分工表,强化责任落实到人,严防推诿、信息发布不及时等现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步改进措施

   (一)2022年存在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充实完善。二是部分工作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三是政务公开专职人员业务水平、工作能力有待进一步加强。

   (二)2023年改进工作措施。一是深化公开内容,以社会关注度高,公开利益大的政府信息作为突破口,落实责任,及时收集公开。二是做好政务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的日常运行工作,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作为重点,依法及时地公开,引导和保护好群众参与政务公开的积极性,提高政务公开的服务性和针对性。三是进一步学习业务知识,提高信息报送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严格按照要求,及时更新上传信息,做到公开信息全面、准确、及时。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2年,本单位全面落实《涪陵区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要求,未收取政府信息公开处理费。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