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重庆市涪陵区青羊镇人民政府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4-01-19
字 号: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

青羊镇2023年及时更新机构职能、预算/决算、履职依据等各栏目信息。通过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政府官网等渠道主动公开涉贫涉乡村振兴、涉农补贴、养老服务、社会救助、农村危房改造等重点领域基层政务信息109条;主动公开动态信息38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全年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件,已在法定期限内予以答复。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健全政府信息公开机制,建立健全政府网站信息审核发布、安全管理等制度,落实专人负责政府信息管理工作,严格执行“三审三校”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准确准时发布。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认真做好信息公开平台建设。紧紧围绕我镇中心工作,及时准确公开群众普遍关注的特困救助、养老服务、社会救助等重点领域内容,对涉及的法规政策、部门文件、救助补助资金发放情况等及时予以公开。

   (五)监督保障情况

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督促力度。进一步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认真做好公开专栏的运营监管工作,指定专人负责更新维护。密切配合区政府相关部门抽查检查工作,对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整改到位,保证正常、规范运营。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在工作存在不严谨的问题,比如在部分稿件中存在错别字和更新不及时现象;二是政务公开专区有待进一步完善,部分信息资料未及时更换。

   (二)改进情况

一是定期开展自查工作;依法依规做好“三审三校”和保密审查程序,切实增加公开前预防、公开后处置能力。把好文件发布前的最后一道关口,做到所有在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公开的信息,必须经过集约化平台把关系统的内容安全扫描。收到错敏信息提示,做到第一时间查看、整改。二是设定专人管理政务公开专区,对应公开资料信息及时撤换,时刻关注、更新政务公开专区,保证群众及时获取所需的政务信息。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3年,本单位严格贯彻落实政务公开各项工作要求,未收取政府信息公开处理费。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