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重庆市涪陵区石沱镇人民政府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0-01-30
字 号:

一、总体情况

   (一)年度工作开展情况。截止2019年12月31日,镇政府依托区政府门户网站累计主动公开乡镇政务、社会经济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政务动态信息59条,公开单位简介、领导简介、机构设置、职能职责和办事指南等信息48条。截至目前,未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合法权益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形。

   (二)政府信息因申请公开情况。2019年,我镇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一是认真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职责、内容、程序、方式和时限要求,增强政府信息公开人员的业务水平;二是健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修订和发布《重庆市涪陵区石沱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三是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保密有关规定,确保信息公开安全;四是落实专人定期查看互动交流等咨询栏目,严格按照规定在区政府门户网站对相关板块进行维护和更新;五是按照“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要求各部门按规定及时公开各类政务信息、政策法规等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石沱镇政府信息公开依托涪陵区人民政府官网渠道:涪陵区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石沱镇。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主要问题和困难。一是信息公开制度有待进一步完善,公开工作人员配备需进一步加强,对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足,主动性不够强。二是政府信息公开业务不够熟悉,公开内容需要进一步深化,信息公开力度不够、信息公开清单还不够完善。三是信息公开的手段和途径较单一,公开形式不够丰富。

   (二)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加强对新修订《条例》内容的学习,加强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建设,选优配强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二是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不断修订完善《重庆市涪陵区石沱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将信息收集与公开同步进行,确保信息公开及时、准确、全面。三是进一步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积极探索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丰富信息公开内容,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深度和广度,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镇2019年度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