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同乐镇雪峰村妇女联合会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活动
日期:2023-02-06
字 号:

正月十五月儿圆,家家户户庆团圆。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让辖区群众过上一个文明、欢乐、祥和的元宵佳节,近日,同乐镇雪峰村妇女联合会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活动。

本次活动共计邀请了妇女、儿童及志愿者等30余人参加,活动分为包彩色汤圆、吃汤圆以及猜字谜3个环节。活动开始,大家自由组合,工作人员把准备好的用于做元宵的材料(糯米粉、汤圆陷、勺子、托盘)分发到每个组,大家根据自己特长分工,包元宵的包元宵,不会的人员就和面、揉粉以及煮元宵。经过两个小时的努力,在大家齐心合力下,一锅锅又大又圆的元宵新鲜出炉,每个人都吃得很开心。吃饱喝足后进入猜字谜游戏,有认字、有拆字、有打成语等,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欢声笑语其乐无穷。

通过此次活动,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培养和树立认识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的价值观念,增强了文化自信,也表现了对妇女和儿童的重视和关爱。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