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武陵山乡开展“小餐桌·大文化” 文明用餐宣传活动
日期:2024-03-18
字 号: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文明餐桌新风尚,践行绿色、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近日,武陵山乡组织开展“小餐桌、大文明”文明用餐宣传活动,宣传文明餐桌文化。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活动中,工作人员深入场镇内的各家餐馆,向大家讲解珍惜粮食、勤俭节约、按需点餐、光盘到底和科学打包的意义和重要性,并且在醒目位置张贴“光盘行动”、“文明餐桌”和“节约粮食”主题宣传海报,引导大家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杜绝浪费行为,养成文明用餐的生活习惯。


此次宣传活动得到了辖区居民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好评,特别是各家餐馆的老板,纷纷表示,“这次宣传真的很到位,宣传海报在店里这么一贴,进来用餐的客人看到了,不用我们说,应该都会主动按需点餐了”。

接下来,武陵山乡将持续把文明用餐宣传和日常巡查相结合,倡导健康生活方式,鼓励居民共治共建,让文明用餐的理念深入人心。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