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重庆市涪陵区新城区管理委员会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1-01-25
字 号:

一、总体情况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20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有单位简介、职能职责、内设机构及负责工作、领导信息、政策文件、基层政务公开,以及政府信息公开指南(2020版)。通过“涪陵新城区 涪陵高新区”微信公众号对外发布最新动态100余条。

   (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20年度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按照“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要求各部门按规定依时公开各类政务信息、政策法规等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目前管委会政府信息公开依托于涪陵区人民政府官网和“涪陵新城区涪陵高新区”微信公众号。

   (五)监督保障机制

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要求,2020年完善了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目录,切实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对于出现问题的方面,给予通报和追究责任,促进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有效开展。同时完善政务公开工作责任考核制度,把政务公开工作的具体任务落实情况纳入年终考评。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的问题主要表现在对实行政务公开的重要意义认识不足,对政务信息公开理解还存在偏差,信息公开内容不够规范、对信息公开属性界定不清、信息格式编制不准等问题。新城区将在2021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逐项改进落实。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暂无需要报告的其他事项。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