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重庆涪陵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机关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2-01-19
字 号:

一、总体情况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21年度及时更新单位简介、职能职责、内设机构及负责工作、领导信息政府、以及信息公开指南(2021版)。主动公开政务动态43条,基层政务信息10条,政策文件6件,“涪陵高新区”微信公众号对外发布最新动态437余条。

   (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21年度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严格落实科室负责人初审、分管负责人复审、主要负责人终审的“三审三校”制度。按“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要求各部门按规定依时公开各类政务信息、政策法规等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目前管委会政府信息公开依托于涪陵区人民政府官网和“涪陵高新区”微信公众号。

   (五)监督保障机制

成立了分管领导为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同时完善政务公开工作责任考核制度,把政务公开工作的具体任务落实情况纳入年终考评。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步改进措施

   (一)2021年存在的问题

一是信息公开内容较少,时效性不强。二是信息公开质量不够,部分内容缺少下载链接。

   (二)2022年改进工作措施

一是督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相关职能部门加强沟通,及时主动公开相关政务信息。二是加强对发布内容的审核,确保相关要件齐全。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1年,本单位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涪陵区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要求,完成政务公开各项工作,未收取信息公开处理费。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