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重庆市涪陵区新妙镇人民政府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1-01-29
字 号: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我镇依托涪陵区人民政府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2条,微信公众号公开政府信息578条,主要涉及政策落实情况、办事流程以及其他依照法律法规和国家规定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文件。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严格按照《条例》及有关解释文件要求,专人负责办理依申请公开事件。截至目前,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建立健全信息收集、审查、处理机制。在日常工作中,由党政办收集各部门产生的政府信息。根据政府信息公开审查机制,按照“先审查,后公开”“一事一审”原则及保密审查的要求,结合我镇运转流程,将不宜公开的事项,依法进行存档、保管。经审查依法应当公开的事项,及时准确向社会公开,确保信息规范管理。

   (四)平台建设情况:在涪陵区人民政府网站中,设置的公开公示板块主要包含:机构设置、领导简介、公告公示、政务动态、公文发布、办事指南等,专人负责信息维护和更新。

   (五)监督保障及培训情况:一是通过人力监察,落实信息的公开工作。按照“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要求各个部门按规定及时公开各类政务信息和政策法规等信息。二是启用电子监察平台,对信息公开的准确性和时效性进行监察,确保信息的准确;三是组织工作人员按时参加政府信息公开培训会议。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政府信息公开不够及时。二是公开内容不够全面详细和规范。

   (二)改进情况

一是加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力度。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及时更新政府信息;主动及时向社会公开可以公开的信息,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完整性、全面性和及时性。

二是优化政府信息公开渠道。进一步创新公开方法,丰富公开形式,拓宽公开渠道,确保操作简便明了,利于查找,让更多公众了解公开信息的查询方式和基本内容。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