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涪陵区新妙镇组织开展“六一”儿童节庆祝暨慰问活动
日期:2022-06-02
字 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2022年“六一”、端午双节来临之际,新妙镇组织爱心妈妈、巾帼志愿者们通过活动慰问、走访慰问等形式,关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少年儿童成长的良好氛围。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引领少年儿童听党话、跟党走,传承革命精神,弘扬传统文化,让小朋友们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儿童节。

5月29日,新妙镇十字村联合重庆理工大学金融经济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举办了“喜迎二十大、童心永向党”主题活动。热心的志愿者们带领小朋友一起学习党史、趣味问答、古诗接龙、红色故事阅读、手工制作、唱歌跳舞、舞狮等,培养孩子们多方面的兴趣爱好。

5月30日,我镇组织镇辖内各村居儿童督导员一起观看市未保办举办的2022年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的直播。督导各村(居)重点关注困境儿童、留守儿童心理和生活情况,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会后,我镇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活动,向镇民宣导《未成年人保护法》,增强法律意识,呼吁镇民关爱、尊重儿童,共同保护未成年人,呵护儿童健康成长。

5月31日,涪陵区餐饮商协会文娱协会的18位爱心企业家到新妙镇入户走访慰问3户困境儿童家庭,送上慰问物资。还为两汇小学100名小学生及幼儿园小朋友送去书包、文具、体育器材等爱心物资,小朋友们为爱心企业家们戴上红领巾。最后,协会会长刘明杰鼓励小朋友们学习进步、茁壮成长,新妙镇镇长杨小平也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6月1日,正值“六一”国际儿童节当日,我镇弋阳村、普陀村、大岭村、庆林村、金凤村等10多个村(居)妇联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童心永向党”主题活动。通过参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阅读书籍、才艺表演、趣味游戏、手工制作、慰问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组织妇女同志包粽子等活动,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充分体现出对少年儿童的关心关爱。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