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区政协副主席冯涛带队赴新妙镇调研工作
日期:2022-09-19
字 号:

9月15日,区政协副主席、新妙镇乡村振兴工作联系区领导冯涛率区对口帮扶集团赴新妙镇调研乡村振兴、森林防火、疫情防控等工作。

在沿江高速路新妙下道口,冯副主席查看了高速路卡口疫情防控检查点运行情况,详细了解外地来返人员查验机制、人流量、采样后出结果时间。要求尽快推进新妙中心卫生院核酸检测系统接入市级系统,实现检测结果上传渝康码功能,进一步方便采样群众。

在同协村泡菜加工基地,冯主席仔细询问生产工艺、规模、产品销路、市场行情、原料来源、产量产值、税收情况。要求围绕泡菜加工延伸上下游产业链,发展芥菜种植,利用韵达标准化厂房引进其下游精加工企业,同时注重基地内外整体环境打造,通过展示加工工艺和泡菜文化发展乡村观光体验游。

在平政村蔬菜种植基地,冯副主席详细了解资金补助、蔬菜品种、投资强度、解决劳动力就业、促进农民增收等情况。要求在坚守耕地红线的基础上,加强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充分发挥各类水利设施作用,全力保障种植灌溉用水,最大程度减轻旱情造成的影响。

在北门村天呈果园,冯副主席仔细询问水果受旱灾影响情况,鼓励业主坚定发展信心,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多举措先保树再保果,力争来年取得好收成。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镇党委书记王林林向调研组汇报了新妙镇乡村振兴、森林防火等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新妙镇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冯副主席对新妙当前一个时段的森林防火、疫情防控、抗旱救灾等专项工作开展情况给予高度肯定,认为新妙镇党委政府领导重视、措施精准、工作有力、成效显著。

最后,冯副主席对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作专门强调,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领会中市区对于乡村振兴的部署要求,长期坚持、久久为功,坚决守住“两条底线”,用好用活“两大动能”;二是进一步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要夯实“两不愁三保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三是进一步推动特色产业发展,要结合新妙本土实际,打好老区、园区、乡村旅游、特色农业4张牌;四是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治理,要持续改善人居环境,补齐农业农村基础设施短板,通过修订完善村规民约鼓励村民自治,强化基层治理;五是要进一步发挥帮扶机制作用,积极策划包装一批帮扶项目争取帮扶集团单位支持;六是要进一步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在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的同时,要协调兼顾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各项工作,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