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重庆市涪陵区义和镇人民政府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1-01-06
字 号:

一、总体情况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2020年,我镇依托区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要涉及社会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用地规划、疫情防控和办事指南等信息。截至目前,未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合法权益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形。

   (二)政府信息申请公开情况。2020年,根据《条例》及有关解释文件要求,我镇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落实专人负责政府信息管理工作,建立健全信息收集、审查、处理机制,结合工作实际,对政府信息进行审查,对不宜公开的事项,依法进行存档、保管;经审查依法应当公开的事项,及时准确向社会公开,确保信息规范管理。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依托涪陵区人民政府官网,设立公开公示板块主要包含:机构设置、领导简介、公告公示、政务动态、公文发布、办事指南等,落实专人负责信息维护和更新。

   (五)监督保障情况。一是严把信息审核关口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政治站位,严格履行“三审三校”制度。二是强化内部监督,明确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规则和流程,进一步规范政务信息公开,建立健全行政权力的监督机制,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有关信息,提高工作透明度。三是加强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提高其专业化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主要问题和困难。一是政务信息主要注重线下公开,线上公开意识不强,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业务不熟,掌握政策水平和业务技能都有待提高;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形式不够丰富,内容单一

   (二)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二是加强工作人员的学习培训,增强工作能力;三是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形式和内容,提高公开质量。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镇2020年度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