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安全知识送上门义和街道持续开展安全知识“五进”宣传培训活动
日期:2022-06-10
字 号:

为进一步提高村(居)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和消除安全隐患的能力,切实做好夏季安全生产工作,近日,义和街道邀请安全培训老师深入各村、社区,上门为村(居)民开展安全知识宣传培训活动。

根据我街道实际情况,结合六月安全生产月和当前季节气候等因素,重点从消防、交通、防灾减灾、森林防火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宣传培训。

培训老师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结合真实的案例讲解了火灾的危险性、灭火工具的使用交通安全出行、夏季如何预防森林火灾以及雷电、泥石流、洪涝灾害等自然灾害中如何自救逃生方面的知识。同时,由志愿者向参加培训的村(居)民群众发放各类安全知识的印刷品和印有警示标语的纪念品

本次宣传培训活动受到村(居)民群众的热烈欢迎,街道将持续开展该模式的活动,在重要节气、重点时段将安全知识送上门,为生活在较偏远地方的村(居)民群众送去足不出门的学习机会。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