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义和街道组织开展综合应急演练
日期:2023-05-19
字 号:

518日,义和街道组织开展了防汛抢险、地灾避让、森林防火、高层消防应急综合演练。本次演练采取街村联动、多点应急演练的方式进行,街道应急队员,各村(社区)应急指挥员、地灾监测员以及松柏村应急小分队和村民代表共计180余人参加。

演练现场模拟了森林火灾、暴雨洪水、地质滑坡等多项突发应急情景,街道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根据事故情况调集力量,分配救援队伍,立即下达救援指令,各应急小分队严格按照职责分工,携带专用救援工具,迅速赶赴救援现场。组织转移群众、开挖隔离带、设置防洪屏障等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切实抓细抓实每一个灾情应急处置环节。本次演练过程中,各个应急小分队反应迅速、配合紧密,针对突发情况处置得当,圆满完成了各项演练任务。

街道坚持练在平时,用在急时,赢在战时应急工作原则,通过本次演练,检验了街道应急预案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确保关键时刻管用、实用,进一步增强了综合应急救援队伍的协同配合作战能力,为应对各种突发灾害事故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义和街道将持续聚焦“应急”发力,做好各项预案演练,完善推演全方位工作流程,做到决策精准、行动迅速;不断完善风险监测预警体系、应急管理体系,大力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做好重点区域、重要部位和重要设施安全防护,增强社会公众防灾减灾意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