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重庆市涪陵区增福乡人民政府 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9-12-30
字 号:

一、总体情况

2019年发布公文580条,维护管理涪陵区政府公开信息网等政府信息公开渠道3个,通过微信公众号公开政府信息18条,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21次。
   (一)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我乡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明确了由乡党委副书记分管负责,乡党政办工作人员具体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为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制度,推进我乡政务公开,根据新条例规定,进一步完善了《增福乡政务信息公开发布、审核、依申请公开等制度》,并按照制度规定要求,及时发布政务信息,确保公众知情权。

   (二)坚持依法有序公开。严格按照“谁主办、谁负责”,“谁发布、谁负责”的原则,落实信息审核发布“三审三校”制度要求,信息通过初审、复审、发布等三个流程后,由党政办工作人员统一发布。

   (三)加强信息公开监管。我乡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以规范、透明、高效为目标,严格保密审查,按照“谁提供、谁负责;谁公开,谁审查”的原则,严格落实分管领导、站所办及信息员责任做好政务公开监管。同时,落实党政办专人审核发布的政务信息。

   (四)优化平台建设管理。我乡所发布的政府公开信息主要发布渠道为涪陵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也可在我乡公众微信号、信息公开栏查阅。为提高本单位信息公开的规范、透明、高效性,我单位将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平台规范化建设水平,拓宽公布渠道,提高信息发布的规范性、准确性、时效性。

   (五)强化监督保障。我乡所有信息公开内容均可在涪陵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查询下载,对本单位信息公开有任何疑问,请与增福乡党政综合办联系(地址:重庆市涪陵区增福乡福兴路9号,邮编:408117,电话:023-72728001,传真:023-72728077,邮箱:72728001@163.com)。乡纪委负责对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举报电话:023-72728791)。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对照市、区要求检查,我乡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仍存在一定差距,主要表现在政府信息刚开机制还不够完善,在满足政府信息公开的便民性、时效性、实用性方面还有一定差距,仍需改进。来年,我们将进一步强化意识、规范程序,转化公开意识,不断提高服务意识,积极加强信息公开渠道的维护和管理,确保信息及时、准确、全面,及时让人民群众了解政府工作情况,接受群众监督。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