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重庆市涪陵区增福乡人民政府 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0-12-29
字 号:

一、总体情况

2020年印发公文523条,主动公开5条,主动公开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7项,信息动态30条。维护管理涪陵区政府公开信息网等政府信息公开渠道3个,通过微信公众号公开政府信息48条,回复公开信箱11件,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18次。

   (一)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根据工作人员岗位变动及时调整分管领导及具体工作人员,确保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顺利推进。为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制度,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根据相关工作要求规定,进一步完善了政务信息公开发布、审核、依申请公开等程序,并按要求及时发布政务动态信息,确保公众知情权。

   (二)坚持依法有序公开。根据国家、市、区相关工作要求,严格按照“谁主办、谁负责”,“谁发布、谁负责”的原则,认真落实 “三审三校”信息审核发布制度,发布信息必须通过初审、复审、发布三个流程,然后由党政办工作人员统一发布。

   (三)加强信息公开监管。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以规范、透明、高效为目标,严格保密审查,按照“谁提供、谁负责;谁公开,谁审查”的原则,严格落实分管领导、站所办及信息员责任做好政务公开监管,明确相关部门责任,规范办理程序,限定工作时限,各部门明确专人对接信息公开所需材料,共同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同时,落实专人审核发布的政务信息。

   (四)优化平台建设管理。我乡发布的政府公开信息主要发布渠道为涪陵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严格按要求管理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实行公众微信号平台登记备案1个,持续提升新媒体运营质量,新媒体发展态势向好。为提高本单位信息公开的规范、透明、高效、准确,我单位将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平台规范化建设水平,拓宽公布渠道,提高信息发布的规范性、准确性、时效性。

   (五)强化监督保障。我乡所有信息公开内容均可在涪陵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查询下载,对本单位信息公开有任何疑问,请与增福乡党政办公室联系(地址:重庆市涪陵区增福乡福兴路9号,邮编:408117,电话:023-72728001,传真:023-72728077,邮箱:72728001@163.com)。乡纪委负责对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举报电话:023-72728791)。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乡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取得了一定进展,但还存在一定不足,主要表现在主动公开力度有待加强,信息更新速度有待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形式较为单一,大多为文字形式,以视频、音频等形式还不够丰富。来年,我们将进一步强化意识、规范程序,进一步改革创新,大胆尝试,通过音视频、图文结合等多形式公开。同时不断提高服务意识,积极加强信息公开渠道的维护和管理,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力度,突出公开重点,加强督促检查,加快更新速度,及时让人民群众了解政府工作情况,接受群众监督。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