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重庆市涪陵区增福镇人民政府 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2-01-19
字 号:

一、总体情况

2021年,增福镇认真贯彻国家、市、区政务公开决策部署,严格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规范,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着力提升政务公开质量,推动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2021年发布公文503条,维护管理涪陵区政府公开信息网等政府信息公开渠道3个,通过微信公众号、公开信箱公开政府信息94条,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8次。

   (一)主动公开情况。根据区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分工的通知》文件要求,依托区政府门户网站子站进行政府信息公开动态信息80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截至2021年12月31日,我镇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事项,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侵犯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合法权益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形。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坚持政府信息公开与其他重点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明确分管领导、责任部门、具体经办人,明确“各部门配合、办公室公开”工作制度,完善政务公开保密审校制度,确保政务公开推进有力。

   (四)平台建设情况。明确专人对区政府门户网站增福镇子网站平台进行动态维护,确保机构设置、领导信息、基层政务公开、信息动态、办事指南等栏目内容及时更新、准确无误。

   (五)监督保障情况。建立健全政务信息公开监督保障机制,安排专人开展对政府网站公开的政务信息进行动态监管;组织政务公开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全市政务公开工作培训班,组织工作人员学习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要求,提升工作人员业务知识水平和工作能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步改进措施

   (一)2021年存在的问题

对照国家、市、区要求开展自查整改,较上年度相比虽取得一定成效,但仍存在一定不足,主要表现在主动公开力度有待加强,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有待进一步提升。

   (二)2022年改进工作措施

目前,正在加大主动公开力度,争取做到应公开尽公开,同时,通过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提升工作人员专业素养,补足业务短板。

2022年,将继续强化意识、规范程序,加大政府信息公开队伍建设培训力度,全面提升政府信息公开规范化水平,积极加强信息公开渠道的维护和管理,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及时让人民群众了解政府工作情况,并接受群众监督,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1年,本单位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涪陵区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要求,完成政务公开各项工作,未收取信息公开处理费。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