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涪陵综合保税区首票跨境电商 B2C(1210)货物顺利出区
日期:2021-01-04
字 号:

2020年12月31日,重庆潘多拉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在重庆涪陵综合保税区顺利完成网购保税进口商品首单出区,这标志着涪陵综保区跨境电商进口保税备货业务(监管代码“1210”)正式运营。

重庆潘多拉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供应链及营销服务平台,其核心业务定位于跨境电商供应链服务(B2B2C)、跨境电商自营业务(B2C),主要从事海外母婴产品、个护彩妆、保健品及数码设备等品牌代理、营销推广和海外市场拓展业务。平台依托涪陵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保税仓,采用国际先进的SaaS云架构,与海关总署、重庆电子口岸、微信支付、国际快递物流等跨境所需的各个环节完成数据对接。

企业通过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1210”模式,根据市场预测和消费者需求,先将跨境商品批量备货至保税仓库,享受入仓保税的政策便利,接到消费者在线上购买跨境商品的订单后,在保税仓库完成理货、打包、贴面单等事项,通关后快速派送至消费者手里。跨境商品质量可更好地得到保障,有助于提高消费者的购物体验。

“1210”模式下,保税仓库内的货物实行一单、一报、一清,货物卖出后缴纳关税,未卖出的货物可暂不报关,也可直接退回国外,具有时效快、成本低、海关全程监管、享受综合税率等优势,促进了国内消费结构升级和层次提高。

为推进涪陵综保区跨境电商“1210”进口模式运行,涪陵海关给予积极支持,并在各个环节指导、帮助解决相关问题,使企业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了企业备案、订单上传等前期准备工作,确保业务顺利开展。

跨境电商作为新的贸易业态,成为了外贸发展的新亮点,将为涪陵综保区促进产业升级提供新动力,潘多拉跨境电商平台的落地运营实现了涪陵在跨境电商领域从无到有的突破,标志着跨境电商产业在涪陵的布局实践就此拉开序幕。涪陵综保区将充分发挥自身区位优势和产业优势,探索业务模式创新,全力提升跨境电商规模效益和质量效益,为推动全区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