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涪陵综保区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动员部署
日期:2022-05-30
字 号:

5月26日,涪陵综保区召开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动员部署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精神,并就综保区贯彻落实“十五条硬措施”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进行动员部署。综保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强余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强余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及入园企业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防止各类“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生;要进一步细化措施、有效部署,扎实推进“十五条硬措施”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着眼当前重点任务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治理措施落实落细,最大限度防范遏制各类事故灾害发生;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压实责任,强化红线意识合力构筑齐抓共管工作格局。要层层压实责任,明确重点任务分工,不折不扣逐条抓好“十五条硬措施”落实;要进一步强化预警,完善预案,提升应急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总体要求,坚决守住“两条底线”,努力实现“两个不发生”;要突出重点,科学应对,抓好重点区域防守,有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确保各项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地见效,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就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具体内容、责任分工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强调了“端午”期间园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