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乌拉特中旗考察组来涪陵考察,共同推动两地外向型经济发展
日期:2023-02-03
字 号:

2月2日,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政协主席周广军率队到涪陵区考察龙头港和涪陵综保区,就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共同推动两地外向型经济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区政协主席杜海波陪同调研。

在龙头港国际多式联运枢纽项目现场,周广军一行详细了解港口发展规划、运营管理等情况。在涪陵综保区,周广军一行参观了综保区主卡口,详细了解了整个综保区的规划建设及封关运营以来的发展情况。

座谈会上,涪陵综保区负责人对综保区情况进行了介绍,与会人员就共同推进中蒙俄经济走廊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等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周广军表示,涪陵区经济社会发展有很多经验值得借鉴,希望双方继续加强交流沟通,搭建更多的平台和载体,把两地的资源、产业等优势有机结合起来,在重点工作、重要领域互通、互助、互鉴,实现共同进步、共同提高,奋力开创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杜海波对周广军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扩大交流合作,凝聚更多的智慧力量,形成更多的共识共鸣,共谋发展,共同推动两地外向型经济发展。

当天,乌拉特中旗还与涪陵综保区签订共同推进中蒙俄经济走廊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战略合作备忘录。根据备忘录,双方将坚持共建共享原则,依托乌拉特中旗甘其毛都口岸、涪陵综保区等开放平台联结中蒙俄经济走廊、西部陆海新通道、长江经济带关键节点,推动乌拉特中旗和涪陵综保区基础设施建设、物流通道衔接、国际贸易发展、多式联运体系建设,促进乌拉特中旗和涪陵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涛新材料科技城党工委书记周勇参加座谈会。


分享文章到: